讓家人安心的用水

管必潔企業有限公司 開放異業加盟,購買本公司設備提供以下:

  1. ​設備替代機服務

  2. 技術及案件相互交流。

  3. 協助海外行銷有獎金提供

  4. 提供教育訓練課程。

  5. 提供一年保固&十年保修服務

  • 歡迎各國代理本商品,提共四國(簡體字、日語、英文)語言行銷全世界

全壓 / 靜壓 / 動壓 / 水壓 / 壓力

全壓 / 靜壓 / 動壓 / 水壓 / 壓力

何謂全壓
我們從小學以來所學的大多是「壓力」一詞,也就是每單位面積上的力量,如kg/cm2。但是,事實上壓力卻可分為三種方法來表現, 也就是「全壓」、「靜壓」和「動壓」,而其間的關係是:「全壓 =靜壓+動壓」
何謂靜壓

一般常以為靜壓只是流體在不流動的狀況下才表現出來的壓力,譬如:空氣密閉筒內的壓力或綁了繩子的汽球之內的壓力。是的,這些都是靜壓,但在這裡要特別提醒一點,就是在流動的流體中也有靜壓的存在,譬如:冷氣風管中在冷氣流動時管內仍有靜壓存在,又如打開水龍頭時牆內水管中也有靜壓存在。即使在我們所生活的大氣中,不管有沒有風在吹,也有靜壓在作用。因此我們可以說:「靜壓乃是無處不存在的」。同時, 靜壓是壓力的一種。
何謂動壓

再談「動壓」,動壓實在是虛無飄渺的一種壓力。從字面上可以知道有動才有動壓,英文稱為Dynamic Pressure或Velocity Pressure(譯作速壓),正是這個意思。動壓的定義是「 動壓 =γ.V2/2g」(V是速度,g是重力加速度)。因此,有速度才有動壓,沒有速度(靜止)則動壓等於零。 動壓存在的必要條件是速度,而非無處不存在。動壓平常不容易捉摸得到,惟有轉變成靜壓時才感覺得出來,譬如大風迎面吹到身上,人就有被向後推的感覺,這就是風打到人身上後速度變為零而轉變成靜壓的結果。這種速度變為零的地方,在流體力學上稱為停滯點(Stagnation Point)。
何謂水壓
  • 指水的壓力。用容器盛水時,由於水受地心引力就有重量的壓力,向容器的壁及底面作用。盛在容器中的水,對側面及底面都有壓力作用,對任何方向的面,壓力總是垂直於接觸面的。而且深度相同時,壓力也相同;液體越深,則壓力也越大。
  • 水壓與水的多少無關,只與水的深淺和密度有關係。 (水越深,水壓大;密度越大,水壓越大)。
  • 水越深處,水壓越大
何謂壓力
1、力的效應和受力面積的關係: 一物體受同大小、垂直方向的力時,若受力的面積愈小,則力的效應愈明顯。例:
  • 分別用兩手的指頭,同時壓住鉛筆的筆尖及另一端較平的部分,並讓鉛筆保持不動,發現按住筆尖這一端的手指肌肉凹陷較深。
  • 兩塊相同磚塊一起放在海綿上,發現直立放置的磚塊能使海綿凹陷較深。
2、壓力: 物體單位面積所受的垂直力(正向力)稱為壓力。
  • 壓力的公式:若以F代表物體所受的垂直力,A代表受力面積,則:《公式》 壓力= 物體所受的垂直力/受力面積 P=F/A 
  • 壓力的單位:由公式可知,壓力的單位是以力的單位和面積的單位同時表示,即gw/cm2、kgw/m2或kgw/cm2。
結論
  • 上述所談論5種壓力表現,大自然裡當然不止這5種壓力, 還有外傳沒有壓力(簡稱無壓)清洗功能, 這部分可以好好分析一下, 無壓這是什麼含意, 背後要陳述用意又是什麼呢?。
  • 前面所講的壓力包括全壓/靜壓/動壓/水壓/壓力,這些壓力都是大自然定義法則中,無論在網路或是學校教科書及其他國外文獻都有相關記載,可以Google 收尋。
  • 現在要討論何謂無壓, 網路收尋無壓所跳出來資訊, 都是關於孩子教育, 或者是孕婦胎兒問題, 就是收尋不到相關清洗方式, 所強調沒有壓力可以把水管清洗乾淨文章, 想必這位世界創舉論點的高人, 可以把論點寫出來在網路上, 讓大家都可以學習嗎??。
  • 最後想說的是,網路資訊垂手可得,自己還是要有洞悉事理的能力,有些道理在求學過程中,教科書就明明白白寫的清清楚楚,只要有體積就會有重量及壓力,這些定律不會隨著某些人鼓吹不同說詞,就會改變不變定律,還要靠自己去做功課,追求真理與真相。

聊聊